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赴绍兴等建筑强市考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3月14日~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成伟率队赴绍兴等建筑强市考察,调研当地建筑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学习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为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建筑产业体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提供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绍兴柯桥区、诸暨市,考察组一行考察了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等近10家建筑企业,实地了解当地建筑企业在科技创新、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金华东阳建筑业店小二服务中心,考察组参观了集财税、司法、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认真学习当地政府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信用评价体系运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考察组一致认为,绍兴、金华等建筑强市扎实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做优做强,建筑企业实力强、建筑业产值税收高、政府扶持力度大,建筑业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海门的建筑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成伟指出,建筑业是海门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区人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各国家机关正视当前建筑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共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顶层制度设计,优化完善营商环境,积极靠前精准服务,切实为建筑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不断激发建筑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动性。建筑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锻造坚实内功,深化改革创新,开拓高端市场,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海门“建筑之乡”靓丽名片,为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晓静、副区长茅敏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