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第六届中国海门张謇文化艺术周启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昨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海门张謇文化艺术周在常乐镇开幕。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謇嫡孙张绪武出席开幕式,我市副市长黄静讲话。

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张謇文化资源,大力彰显状元故里特色,让潜在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城市软实力,提升了海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以来,张謇文化旅游景区晋升国家4A级景区,总投资50亿元的张謇故里小镇建设加快推进,颐生文博园建设接近尾声,颐生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张謇主题的文化产业加速发展,进一步擦亮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品牌,拓展了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的新平台。

黄静说,张謇文化艺术周的举办,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张謇精神,依托张謇文化优势,高质量发展壮大海门文化旅游产业,为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新动能。

开幕式上,“河西绿廊会客厅”、颐生文博园“第五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颐生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别揭牌。为期七天的艺术周还将举行常乐文旅高质量发展论坛、乡村旅游展示、“乡约常乐·绿色骑行”五村骑行、“常来常乐”乡村音乐会、南通文化艺术沙龙、赵启明“张謇事业友人”画像展、童声童语话张謇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