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南通人大来海指导供销为农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昨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率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人员来海,调研指导我市供销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参加活动。

陈惠娟一行先后来到强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走进大棚和冷库,察看黄瓜、西红柿、冬枣、猕猴桃、葡萄、无花果等种植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就种植模式和供销社合作发展情况的介绍。

强盛公司于2008年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以来,在提高农业效益、带动农民增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最近,合作社计划扩建冷藏加工配送中心,预计年加工蔬菜3500吨,将直接带动农户500户,间接带动农户3000户。近年来,苏洪与全国、省、南通、海门四级供销合作总社合作,逐步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果品产业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

结合调研,陈惠娟对两家企业与供销合作社融合发展的推进和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她认为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作为,希望其能继续利用好公共服务资源,发挥好政府与市场的双重作用,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好主体作用,带动农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两家企业发展模式、技术创新、团队运作等方面都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职能和企业的技术、人才、品牌等独特优势,放大格局,提供示范,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带领更多小农户走向大市场,为中国“三农”闯出一条新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