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人大财经委领导来海调研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体:[ ]

昨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谢志成一行来海,调研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成伟陪同调研。

谢志成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中天南通基地数字化控制中心,谢志成一行参观了产品展示台和数字化控制中心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最新进展、“五化五一流”战略目标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实现生产力布局战略调整的省重点项目。目前,一期一步三条产线已经全面投产,2022年,全年累计完成炼铁365万吨、炼钢412万吨,营业收入超214亿元,上缴税收10亿元。当前,公司正在规划一期二步和二期项目,主要生产优质碳素结构钢、超低碳钢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依托通州湾长江新出海口良好的区位条件,建成了江海河铁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建设8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2027万吨;建设30个1000吨级通用泊位;洋吕铁路计划于今年9月28日全线通车。

谢志成对中天南通基地的建设发展和海门服务大项目的能力水平表示肯定,对企业创办人勇于创新、矢志奋斗表示赞赏。他指出,要立足于产业,巩固好成绩,实现企业可持续、稳定发展;要心存家国情怀,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梳理国家需求,组织专门力量,研发产品,助力国家发展;要瞄准顶尖水平,在技术、工艺上对标国际先进,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竞争制高点、掌握行业话语权,成为代表国家实力、世界一流的钢铁企业。

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江永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