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农路农桥本年度建设工程全面上马
新建农路20余公里改造农桥12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到昨日为止,今年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全部进入招投标阶段,这标志着总投资近5000万元的农路农桥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农路农桥建设工程是今年我市实施的5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责任单位,及早谋划部署,确定实施区镇和建设项目。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新改建农村公路22.9公里,重点打通断头路和实施农路提档升级工程,新改建道路按6至7米双车道农村公路标准实施,涉及海门开发区、海门工业园区、余东镇、正余镇和海永镇,其中海门开发区建设里程最长,达到8.3公里,海门工业园区、正余镇各实施6.2公里。农桥改造工程共12座,其中海门港新区3座,余东镇、悦来镇各两座,常乐镇、三厂工业园区、海门开发区、海门工业园区、临江新区各1座。到目前为止,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已全部进入招投标阶段,比去年提前了1个多月,农桥改造工程8个项目已完成,其余4座农桥正在招投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实施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中,我市将打造10公里优美示范路,包括海门开发区的毕径河路、场北路、江淤路等,这些道路将按照建设标准高、工程质量优、配套设施全、路域环境美、管理理念新的要求,实施提档升级,全面改造。同时,我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公路实施生命安保工程,今年计划实施200公里,设置防撞钢护栏、示警墩、隔离墙等安全防护设施,设立警示牌、诱导标、示警桩、指路牌、弯道反光镜等警示警告标志,提升农村公路安全度。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农路农桥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11月底主体工程完工,他们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时序,确保按时完成农路农桥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