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力以赴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我市明确下阶段重点任务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近日,市委办、政府办出台《2019年海门市双拥工作要点》,明确下阶段我市双拥工作重点任务,并分解至相关责任单位,对即将迎来的国家、省考核组对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评估考核,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文件要求,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江苏省、南通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以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目标,以深入推进“双拥在基层”活动、增强军人荣誉感为抓手,紧紧围绕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和海门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组织宣传教育,拓宽融合领域,铸造双拥亮点。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国防图片展览,介绍英雄事迹,凭吊革命烈士,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铭记英雄氛围,激发全市军民关心、支持、投身国防建设的爱国热情。积极推进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医疗服务、住房保障、社会优待等待遇的落实。建立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活动,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多举措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切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培训”活动,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就业扶持、生活帮困、权益维护、精神慰藉等,结合实际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根据文件精神,全市上下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年双拥工作部署,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双拥工作。各地各部门、各驻海部队要广泛开展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驻海各部队要以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为重点,以实际行动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