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增强信心 聚力创新 拓展市场 实现稳增长快转型
陈勇在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率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税务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海门开发区、海门高新区的重点骨干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强调企业是海门经济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聚力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有效投入力度,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努力实现稳增长快转型,快速将企业做强做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争作贡献。

陈勇先后调研了康奈可(海门)车用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凯盛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斯德雷特通光光纤有限公司、通光集团、路特利举升机(海门)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与企业家亲切交谈,倾听企业心声,共商企业发展之策。

康奈可(海门)车用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是日本东风日产投资的外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空调用的冷媒压缩机旋叶式压缩机。陈勇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产品生产工艺和企业生产情况,当了解到今年前5月,企业已实现应税销售1.13亿元,入库税金1100万元,亩均税收达到60万元时,陈勇给予肯定,他说康奈可(海门)公司生产的产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要抢抓汽车行业调整契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发新产品,进一步将企业做强做大。

在凯盛家纺股份有限公司,陈勇察看了智能生产车间和凯盛工厂店,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经营模式、生产销售等情况,今年1至5月份,凯盛家纺实现应税销售8096万元,同比增长8.4%。陈勇说,家纺是传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凯盛要放大品牌优势,注重花型设计、面料开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新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产能,全力打造家纺行业标志性、龙头型企业。陈勇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服务好企业。

随后,陈勇来到斯德雷特通光光纤有限公司,察看了拉丝车间、筛选车间、检测车间等,该公司自2016年以来,每年投入1亿多元,先后扩建了四期工程,目前年产单模光纤1650万芯公里,预制棒400吨,今年受市场行情影响,产品价格下跌。陈勇说,斯德雷特通光光纤公司在行业中有竞争力,行业洗牌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看到自己的技术优势,提高管理水平,巩固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全力实现稳增长。

在通光集团有限公司,陈勇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该公司建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拥有18项发明专利,147项实用新型专利。陈勇对企业坚持走科技强企之路给予肯定,赞许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鼓励企业在布局通信、电力、新能源产业的同时,要深耕军民融合领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进一步打开产品销路,向50亿元、100亿元企业目标迈进。

陈勇走进路特利举升机(海门)有限公司,3辆集装箱卡车正在装货,车间内堆放着各类准备外运的产品,工人们正在忙碌生产。陈勇边走边看边问,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路特利举升机(海门)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汽车修理举升机、家用贮藏升降设备、大梁校正设备等,今年1至5月份,已实现入库税金近1800万元,全年可实现销售6.6亿元。当了解到企业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时,陈勇表示,企业发展形势很好,海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在海投资。

在调研时,陈勇强调,建设实力海门,关键靠产业、企业、企业家,各区镇各部门要坚持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坚实增量与存量一起抓,不断提升经济工作组织运筹力度,带着情怀、带着情感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关心好当前负增长企业,攻坚克难,着力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确保全市经济健康发展。企业要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抗风险能力,提高发展能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质量与效益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