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以零容忍态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区领导督导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率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安全专家,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海门港新区督导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她要求,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郭晓敏先后检查了区第三人民医院、包场中学、泰森食品有限公司。在区第三人民医院,郭晓敏走进消毒片、碘伏消毒液等化学品存放区,询问医院对化学品的管理方式、化学品储存量,现场“考核”管理人员的灭火器使用技能。随后,她来到医院食堂厨房,查看了液化气瓶存放、接入管道等情况。郭晓敏要求,医院要进一步排查危化品风险点,配齐配全安全设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新院建设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切实提高新院本质安全度。

在包场中学,郭晓敏检查了危化品仓库,详细了解危化品存放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危化品存放、管理制度、应急处置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她指出,学校要对危化品仓库进行提升改造,按要求配全应急处置设施,科学存放各类危化品,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大核查力度、完善登记制度,规范仓库的内部管理。

郭晓敏来到泰森食品有限公司,走进重大危险源液氨区,现场检查了喷淋设施、防爆设备、监控设施。她指出,泰森食品是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企业,液氨用量较大,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红线意识,增加安全设施,规范安全管理,第一时间彻底整改事故隐患,争做安全生产的典范。海门港新区要举一反三,邀请安全专家,加强对液氨使用单位的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督导检查时,郭晓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狠抓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隐患要逐一整改销号,形成整改闭环,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给予重罚。相关企业和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连夜整改,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员工培训教育,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