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坚守为党育才初心 激励干部敢为善为
区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体:[ ]

昨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区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才初心,激励干部敢为善为,为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提供强劲动能。

去年,区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举办主体班、专题班50个,参训干部6300人次,配合上级部门调训57人次,先后选派100名干部挂职锻炼,在服务干部成长、服务事业发展上取得了较好成效,并形成了“蓄力东洲”“东洲尖兵讲习堂”“智汇讲堂”“逐梦东洲”等活动品牌。

徐加明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也是打造“一示范四城市”的起步之年,全区干部培训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23-202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各项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扛起干部教育培训新使命;紧盯目标、把握关键,积极展现干部教育培训新作为;统筹协调、科学实施,奋力构建教育培训保障新体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主持会议,副区长施张范参加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汇报,研究了《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和干部调训计划。悦来镇、四甲镇、区委党校、海鸿集团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