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 奋发进取 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体:[ ]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区委书记郭晓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更好打造“一示范四城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作出海门的历史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等参加学习。

郭晓敏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必须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与海门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思想基础、奋斗追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的主旋律、最强音。

郭晓敏指出,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郭晓敏指出,要紧紧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总目标,把“四个必须”作为抓发展的重要遵循,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要奋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以“招引”集聚要素资源,以“平台”打造强力磁场,以“企业”增强内生力量,以“人才”筑牢坚实基础,全力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突出扩大消费这个战略基点、实体经济这个战略重点、深化开放这个战略空间、服务上海大都市圈这个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奋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聚焦粮食安全、产业振兴、乡村发展,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农业强区;要奋力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以更高标准创新基层治理、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更高质量保障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郭晓敏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