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南通市政协课题组来海调研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 ]

昨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带领课题组一行来海,就加强经济薄弱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我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副主席黄永成陪同调研。

据介绍,我市共有64个经济薄弱村,其中14个南通市级经济薄弱村,50个海门本级经济薄弱村。在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过程中,我市着力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发展物业经济、招商经济、合作经济等;发展新型合作农场推动村集体规模经营,推进经济薄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三个全覆盖”试点建设等;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攻坚”堡垒、发挥“头雁”作用。下阶段,我市还将在经济薄弱村重点探索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机制、探索发展以服务为主的村集体经济、推进股份经济合作社有序运转,同时,加强对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力度,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陈本高认为,海门对加强经济薄弱村建设十分重视,在具体的工作中措施实、力度大、亮点多,效果明显,为课题组作了生动的经验介绍,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希望海门好的经验做法能够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陆一飞表示,我市一贯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总体来说农村发展较快,农民收入水平明显提升,但也存在一部分群众和村处于相对贫困和相对薄弱状态。南通市政协课题组来海,既是调研,也是指导,希望相关部门在汇报工作的同时也要抓住契机认真讨教,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

课题组一行还前往海门港新区,与10个经济薄弱村的村支书面对面座谈,了解最基层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