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海门体育中心启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前日,海门体育中心启用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讲话,市体育局局长江华致贺词,区委书记郭晓敏宣布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致开幕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出席开幕式。

下午1点20分,前导队和裁判员、各区镇、区级机关、老干部、职工、残疾人代表队及各学校方阵依次入场,以鲜花、彩旗、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现各自风采,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范金华、江华、郭晓敏、沈旭东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海门体育中心正式启用。海门体育中心北邻上海路,南临謇公湖,总投资约6.5亿元,是我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体育设施项目,以“一场一馆一园”,即体育场、综合体育馆、体育公园为整体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可举办万人以上的大中型体育赛事。

近年来,特别是十七届区运会以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累计投入近10亿元建设了各类体育场地和设施,目前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4.76平方米,城区“10分钟健身圈”、农村“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海门籍运动健儿在省级以上大赛中夺得金牌26枚、银牌32枚、铜牌16枚,海门连续多年获评“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体育产业不断壮大,拥有70余家体育类制造企业,创成全省唯一的足球特色小镇,体育成为海门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

四年一届的区运会,是我区规模最大、参与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次运动会设区级机关部、农民部、老年部、职工部、残疾人部、中小学生部和社会体育部7个部别,共36个竞赛项目,参赛规模超10万人次,比赛于5月至11月举行。

沈旭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体育中心的启用、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办运动会是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健康海门”的重要载体。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热烈安全的竞赛氛围。希望各部门精心组织,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区上下协调联动,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隆重、热烈、团结的盛会。沈旭东指出,要以这次区运会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高水平体育强区建设,让每个人公平享有运动权利、享受体育快乐,通过体育保障民众健康、砥砺民众意志、凝聚奋斗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实践新征程注入不竭动力。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举行了文体展演,武术、太极拳、健身腰鼓、广场舞、啦啦操等表演,充分展现了全民健身的精神风貌。

副区长施张范主持开幕式,区领导施俊、黄静、黄樱璐参加开幕式。奥飞文体集团董事长陶武胜介绍了体育中心运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