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勇在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全力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 加快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昨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勇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他说,举全市之力,全力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是今年海门“大项目突破年”的重中之重。作为主战场的海门港新区要抢抓历史性机遇,全力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打造千亿级产业,加快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大通州湾”核心区,为海门“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作出更大贡献。

海门港新区代表团代表围绕大项目突破,尤其就加快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这个重点话题,建言献策。黄卫国、唐慧娟、张忠、顾人俊、张记永等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港新区,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全力服务好这个重特大项目建设。

陈勇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他说,今年市“两会”是在海门高质量发展处于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代表们都在围绕海门高质量发展、围绕南通市对海门提出的新目标建言献策。2019年海门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但是,对照“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的新目标,难度很大,必须坚定决心和信心,摒弃苏中苏北第一传统思维,跨过长江争位次。要坚持问题导向,主攻经济质量不高的短板与弱项,攻坚克难,在大项目、大企业上实现突破,推动经济总量与经济质量双提升。

陈勇指出,交出“南通四问”的海门答卷,大项目是关键,只有抓住大项目,才能抓住发展新机遇,才能争当先锋,才能更好地为南通全市发展作贡献。随着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签约落地,海门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中天项目按照“世界一流”钢铁企业标准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拉动性强,是海门重特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将补强海门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质量不高的短板,加速助推海门港新区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

就加快推进服务中天项目建设,陈勇要求,海门港新区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确立没有退路、别无选择的决心,围绕8月底前开工目标,排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广泛的宣传发动工作,形成人人支持、关心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在状态上,要有“人人坐不住,个个往前冲”的精气神。作为中天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海门港新区要立即进入状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都要当好责任人,个个唱主角,同唱一台戏,在大项目建设的实践中考验考察干部。在举措上,要咬住新定位,实现新跨越。坚持港产城融合不动摇,围绕中天项目,对港产城的空间规划、总体规划、产业规划、配套设施等重新调整、重新规划,以建设“大通州湾”核心区来重新定位,目标要高,速度要快。

陈勇强调,当前海门港新区重心聚焦中天项目,一切围绕大项目转,一切围绕大项目干,组织精兵强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坚持系统思维,把社会事业、民生实事等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好。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精英,在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进中天项目落户建设过程中,要发挥作用,宣传重大意义,形成共识,当好表率,把中天项目建设好,把海门港新区建设好。

市领导成伟、沈旭东、施俊、江永军、曹晓东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