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到会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副主任张伟、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季建新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郭晓敏说,今年以来,市政府按照市委要求和年初人代会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三大攻坚战”,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6.5%,列南通六县市区第一,“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迈出新的步伐。高质量发展总体呈现出平稳、有进、见新、提优、向好等特点,主要体现在地区经济运行平稳、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发展动能培育出新、城乡面貌改善优化、民生福祉提质向好。下阶段,市政府将坚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实体支撑,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动能转换,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突出城市转型,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擦亮生态底色,推动生态文明高质量;注重民生福祉,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自身建设高质量。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审查批准了2018年海门市财政决算(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同级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了2018年综合评议部门整改“回头看”情况报告;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与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财政、审计等有关工作。

成伟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当前,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勇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主动加强“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弱项工作、短板指标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在奋力争当“开路先锋”进程中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和智慧。要深化“四大专项行动”督查,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注重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被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回头看”作为接受人民监督的“再检阅”,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员,对重点整改方面和重点整改事项,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