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
历时15天,以“江海之门·诗和远方”为主题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blob.png

11月15日晚,“江海之门·诗和远方”海门市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卞之琳故乡行”诗歌音乐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记者协会名誉主席周世康,南通市原副市长、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出席活动。我市市委书记陈勇宣布海门市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国知名诗人代表、长三角地区知名文旅企业和知名媒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朱晋、郭晓敏为海门市旅游协会揭牌,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倚海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常乐镇颐生村授牌,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江海晚报总编宋捷发布“追梦海之门”长三角媒体看海门活动相关情况。

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以“江海之门·诗和远方”为主题,历时15天,由开幕活动、文旅融合、艺术展示、乡村旅游等四大板块25个系列活动构成,涵盖“卞之琳故乡行”诗歌音乐会、“江海文化在海门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海门市旅游文创产品和民间技艺展、海门山歌音舞诗《致敬,江海之门》首度公演和电影《伶工学社》全国首映等精彩活动,既有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体验,又有游客和市民的参与互动,充分展现海门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海门旅游的新时尚新风采。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深入挖掘海门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编制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创新打造“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初步形成了以“由江入海文化旅游中轴线、沿江生态旅游线、滨海休闲体验旅游线”三线,“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蛎岈山、余东古镇、海永临江生态旅游度假区、市级旅游综合服务区”五区为架构的旅游空间布局,市级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启用,三级旅游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域旅游智慧商圈平台上线运营,“海之门”系列特色礼物投放市场,文化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市有旅游度假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星级乡村旅游区、自驾游基地、旅游开发公司等各类旅游企业83家,今年1至10月份共接待游客41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45亿元。

副市长黄静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卞之琳故乡行”诗歌音乐会在动人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今年9月,我市与中国作协合作,邀请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0多位专家学者来海采风,共创作了26首赞美海门的优秀诗篇。当晚的诗歌音乐会选取了《右手是江,左手是海》《白鹭》等10篇佳作倾情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