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服务发展大局 不断开创海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新境界
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昨日上午,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海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新境界,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法治海门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殷蓓到会祝贺并致辞。区委副书记毛炜峰出席会议。

陈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南通市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海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3年12月25日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区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海门法学会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区委表示充分肯定。

陈勇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学是治国理政的学问,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理论素养。要弘扬法治精神,富有成效地开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快民主法治新进程。

陈勇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为推动海门强区跨越提供法治保障。法学会作为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必须在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积极做好立法调研、法治宣传、法治服务等工作,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法理依据和智力保障。要深入基层、创新实践,为提高党委决策质量、促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和谐稳定献计出力。要永葆初心、服务为民,不断加强法治研究和实践创新,研究提出更多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的制度措施。

陈勇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做法学会事业的有力推进者。法学是正义之学,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钻研业务、提升能力,推动法学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打造过硬法学队伍,注重发展会员,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和研究交流活动,努力打造严谨治学、造诣精深的学术队伍。要支持法学事业发展,区委政法委要不断深化法学会各项改革,让海门法学会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法学会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海门的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文瑞当选新一届海门区法学会会长。

区领导曹晓东、丁忠明、李鑫钊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