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陈勇会见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徐力一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1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会见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徐力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农商银行成立于2005年8月,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全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成立长三角金融总部,出台《上海农商银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服务方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全面支持长三角高质量发展。

陈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徐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海门是中国民族企业家楷模张謇先生的故乡,创新创业、创办实业是海门人的内在基因。海门弘扬“海纳百川、强毅力行”的新时代张謇精神,牢固树立“没有实体经济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基础”“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的理念,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形成了现代建筑、现代家纺、先进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总投资10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海门文化底蕴深厚,百姓勤劳、智慧、大气,富裕程度高,人均存款走在全国各县市区前列。海门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机制,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生态环境、金融环境全省领先。

陈勇说,海门与上海地域相连、人文相近、产业互补。近年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指引下,海门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全力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融入一体化,与上海在产业、人才、科技、教育、医疗卫生、项目、资本等各领域的合作越来越紧密,黄浦区、宝山区、闵行区等5个区与海门缔结为友好城区,落户海门的项目中有70%来自于上海。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过江通道等一批与海门密切关联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海门与上海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海门站在了高质量发展的风口上。

陈勇说,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脉,是海门全方位对接上海的重要方面。目前落户海门的金融业银行机构有22家,海门农商银行各类存款余额已达400亿元。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上海农商银行与海门农商银行的合作。希望上海农商银行在普惠金融等领域深化与海门合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海门农商银行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学习上海农商银行先进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徐力对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海门是块风水宝地,上海农商银行将发挥长三角金融总部的特色优势,继续深耕公司业务,加强与海门、海门农商银行合作,推进普惠金融,打造金融生态服务圈,共同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

徐力一行参观了张謇纪念馆,实地考察了海门农商银行常乐支行、“同心圆”党建阵地。

区领导沈旭东、江永军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