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勇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勇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有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全市党的建设方面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陈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陈勇指出,抓党建是党委的主责主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落细。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党的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抓,贯穿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要发扬斗争精神,以“狼性”的拼劲、韧劲、狠劲,向形形色色的顽瘴痼疾开刀,真正把党的建设各类问题解决在职责范围内,以务实之功收扎实之效。

陈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引领导向、鼓劲造势”,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为助推海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外部环境。组织人事工作要突出“锤炼队伍、固本强基”,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狼性”干部队伍,抓牢人才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正风肃纪、动真碰硬”,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统战群团工作要突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智慧引导到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上来。

陈勇强调,党建工作覆盖面广、千头万绪,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管党治党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履职尽责上要有更强担当,“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在大抓基层上要有更实举措,真正让党建“责任田”成为“高产田”“示范田”。在问题整改上要有更大力度,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在提升水平上要有更高追求,按照对标找差、比肩苏南的要求,聚焦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创特色、争一流。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对本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和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讨论了《中共海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联系点和领办项目》。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炜峰、施俊、高洪军、江永军、黄静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