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11国30余位外籍友人“打卡”张謇故里感受文化魅力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image.png

“我见证了海门的快速发展,这里很美,很有底蕴,我常常将在这里拍摄的照片发给家人看!”11月21日,来自印度的“新海门人”BalajiBiradar在“悦动金秋,魅力海门”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自豪地说。当天,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伊朗等11个国家的30多位在南通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走进张謇故里,实地探访了海门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张謇故居、江海博物馆等文旅景点,欣赏了当地民间技艺展,亲身感受独特的江海文化。

在张謇故居,外国友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解到这位先贤曾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无数“近代第一”,大家纷纷点赞。德国人伊纳斯是当地一所中学的第一批外教,2001年来中国工作后便留了下来,现在已经成了家,还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于海门,伊纳斯由衷喜爱,她觉得这座城市不大,但很舒适,也很安全。了解了张謇的故事后,伊纳斯发自内心表示敬佩,她表示,这座城市的很多地方都有张謇的痕迹,这说明他对南通的影响很大。

在颐生酒体验馆,外国友人兴致勃勃地动手体验传统酿造技艺、品尝佳酿。“酿制米酒的过程真的是太神奇了!”来自法国的AlanRogerEstades感受到“米酒特别香醇”。

在陶艺馆,外国友人亲手DIY,在揉泥、拉坯、修坯等多道工序中充分感受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日本的金田龍也和金田夕鶴兄妹俩玩得不亦乐乎。拿着刚做好的小陶碗,13岁的金田龍也得意地展示:“终于成功了!”

走进江海博物馆,独特的地域展陈吸引了友人们拿起手机、相机不停地拍照。凤冠、发簪、佩刀、手镯……近百件精美展品熠熠生辉。德国姑娘KOELLINGINES看着一顶清代的“鲤鱼跃龙门银鎏金凤冠”惊叹连连:“中国的传统首饰实在太精美,今天真是大开眼界,我一定要把这里的文化介绍给我的朋友。”民间技艺展上,活灵活现的糖人糖画、色彩艳丽的葫芦手绘、新颖别致的文创产品让外国友人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