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门交易分团进博会上达成34笔订购意向
涉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领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昨日在上海闭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海门交易分团在进博会上共达成34笔订购意向,且主要集中在现代装备等领域。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无论是参展国家及地区数量还是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我市于7月份开始组建海门交易分团,采取政府组团、市场参与、机构协作、展商联动、网上促进等方式,做好采购商邀请工作,加强供需对接,推动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参会,增强采购商的代表性和广泛性,着力精准化招商,促进展会成交。我市共有174家单位,908人注册报名成功,其中企业149家。实际参加进博会人员共587人,其中企业人员432人。

从我市达成的订购意向看,80%来自园区,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新材料等领域,而且主要集中在现代装备领域。招商局集团在进博会上举行了全球采购集中签约仪式,其旗下子公司——位于海门开发区的招商局重工,先后两次组团前往,并与挪威Framo公司、乌斯坦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面对即将进入5G时代,通光集团早就作了战略部署,此次在装备展区,通光集团就当前5G生产装备作了详细考察。集团董事长张忠说:“我们将开发5G通信光缆等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一大重点,现场公司签订了5G设备采购意向。”南通三建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花志华9日拜访了安哥拉商务部长,就拓展安哥拉装饰市场进行了深度对接。花志华说:“公司将以安哥拉为基础,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公司就装修装备签订了采购意向。

农产品、医疗器械及保健也是我市企业采购的重点。开发区的江苏绿海果业有限公司去年与韩国、南非、埃及等国家与地区的参展商签下多笔合作订单。负责人沈洪告诉记者,公司在上海、浙江、安徽等各大城市拥有多个销售网点,配送范围有大润发、华润苏果、苏洪鲜食等大型超市、卖场。去年签约后,主要进口坚果、海苔等休闲食品,以及榴莲、牛油果、橙子等水果,直接向供应商拿货,成本下降15%。此次江苏绿海果业有限公司抓住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的机会,寻找国际优质供应商,先后与新西兰T&G公司、泰国一家公司分别签约,合同金额总共1500万元人民币。位于开发区的天阳绿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晓辉,是潓美医疗的最佳代理商,潓美医疗的氢氧雾化机吸引了众多人次现场试用。同时,加拿大细胞源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馆中展出的刻力系列产品备受青睐,作为股东之一的秦晓辉介绍,展销现场他们一共签订了10多份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