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门是各界精英实现梦想的沃土
“海智杯”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嘉宾代表畅谈海门人才环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

9月17日,2020中国海门第五届“海智杯”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政策环境推介会在沪举行。嘉宾代表分享了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并结合实际,为海门引才、用才、留才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在海门这方创新创业的热土上,人才是最具活力的因素、最受尊重的群体,海门自然环境好、文化底蕴深、发展前景佳、选拔人才不拘一格,是各界精英施展才华的舞台、实现梦想的沃土。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发展的主角。亚洲毒理学会主席、布利本讯药业(海门)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立杰在发言中提到,2016年5月第一次来到海门时,就很喜欢海门优美的自然环境,海门科技园的欧美小镇风格尤其让他印象深刻,而随后在海门的生活工作中,他切身体会到了海门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理念。他认为,和其他地方相比,海门“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不唯职称”的人才评价政策,给了人才更多的施展空间。去年,付立杰二次来海,将创业的梦想根植海门。他坚信,海门招纳人才“不分老幼”、都很重视,各个年龄层的创新创业人才,没有理由不去海门看看,没有理由不被海门的人才政策、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所吸引。

海门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创业海门‘523’人才计划”“人才新政10条”“人才强企10条”等一系列人才政策,贯穿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各个环节,覆盖从“顶尖”到“乡土”、从“海归”到“本土”等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对带资金带团队来海创业的顶尖人才,免评审即可享受3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后续再追加资助和滚动支持,项目支持总额最高3000万元,同时享受租房(购房)补贴、岗位津贴、贷款贴息等待遇。同时,我区聚焦生物医药、海工装备和邮轮产业,出台了人才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实现政策扶持的“精准滴灌”。

夏鼎投资董事长、创始合伙人,上海天使会执委叶锋认为,海门的人才政策很具吸引力。叶锋表示,生物医药行业是一个特别需要积累的行业,但各种评审对年龄要求又很高,海门的领导比较开明,海门的人才政策也体现了区域领先、适度超前的理念。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牢牢吸引了一批顶尖人才在海创新创业。

海门是长三角北翼联通上海和苏南的重要节点城市。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朱亮高在发言中提到,海门是一个充满梦想、充满激情、充满时代气息、充满创业活力的地方,值得期待。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多重机遇在海门交汇叠加,与海门密切关联的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工程实质性落地,海门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正由各方关注的“潜力股”逐步成长为各方认可的“绩优股”。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为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他表示,海门已经融入了长三角城市群的半小时生活圈,希望通过引导专家教授到企业一线、引导更多大学生到海门就业等方式,为企业和基层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海门、选择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