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门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20强
名列苏中苏北第一位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10月8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报告·绿皮书》在《人民日报》发布,海门名列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0位,至此,我市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20强。同时,我市跻身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18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17位。

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报告是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机构构建的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所生成。据悉,在2019年度百强县市排名中,南通5个县市均名列其中,海门继续名列江苏第8位,苏中苏北第一位。

去年以来,海门以思想解放为先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发展新理念,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质态持续向好,项目建设打了“翻身仗”,科技创新驱动更加有力,城市交通工作加快转型,城乡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社会治理创新有序实施,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深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2018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6.5%,列南通六县市区第一,“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和“生产性服务业”两项工作获省政府通报激励,名列“2019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15位,列江苏第7位,苏中苏北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