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访市政协主席倪永平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昨日下午举行的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倪永平同志当选为政协海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大会闭幕后,倪永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倪永平说,本次大会选举他担任市政协主席,既是组织的重托,更是委员的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中共海门市委领导下,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在新起点上努力干出新样子,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倪永平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自觉遵守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要按照海门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作出的部署和要求,聚焦“三个全方位”和“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围绕关乎海门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难事实事,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力争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主动加强对外联谊交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助力海门大项目建设,共同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

倪永平表示,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是新时代市、县人民政协制度的重中之重,市政协将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努力为海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力量。要在做好建言资政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深入协商活动,广泛凝聚共识,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倪永平强调,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全市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争当先锋的进取之心、比肩苏南的拼搏之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之心,主动站位全局,积极担当作为。市政协机关要按照“四个从严”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制度,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