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门“同心助学,关爱成长”三年行动启动
首批60位贫困学生受助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9月19日,海门“同心助学,关爱成长”三年行动启动,首批60位贫困学生受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同心助学,关爱成长”三年行动由区委统战部、区关工委联合发起。行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统战成员的热烈响应,新联会、知联会、留联会、海外联谊会、香港海门同乡会等各类统战社团和统战成员纷纷参与。经过对全区学生进行梳理、比对、分类后,共有60名贫困学生成为首批受助对象,他们将连续三年每人每年获得2500元的资助,用以解决在校用餐、征订报刊、购买学习用品等资费。

黄静指出,“同心助学,关爱成长”既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行动,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暖心之举,更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热心社会公益、助力全面小康的生动具体实践。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到关爱多角度、全方位;加强管理、注重长效,做到运行透明化、实效化;加强引导、扩大影响,做到同心聚合力、促发展。也希望受助的学子坚定信念,自强自立,健康茁壮成长。

现场发放了助学金。赛城国际集团代表捐资人士与关工委签订三年帮扶计划协议,海门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与关工委签订免费心理咨询辅导协议。爱心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