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为干部定制教育培训计划
将开发针对本地实情、活用本土案例、适合本地干部的标杆性课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昨日,记者从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我市已先后出台《2019~2022年海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9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方案》明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要目标是,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更加强化,广大干部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基本知识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更加有效,广大干部适应新时代海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力明显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精神提振和作风建设更加深化,广大干部实干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务实清廉理念蔚然成风;培训体系和培训质态更加优化,基本形成精准实用的课程体系、专兼结合的师资体系和共建共享的网络体系;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培训重点更加突出,形式更加丰富,资源更加优质,制度更加健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方案》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同济·海门基层党建学院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突出党校和基层党建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按照整合资源、打造特色的思路,充分挖掘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和取得的成就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利用我市张謇纪念馆、烈士陵园、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星期七生态园、临江科创园、江海博物馆等特色资源,开发针对本地实情、活用本土案例、适合本地干部的标杆性课程,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现场教学点),使之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课堂。

《要点》从5大方面详细规定了18项工作。开展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让干部政治更加过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紧扣市委大局和中心工作,让干部培训更加精准:抓实发展能力培训,抓实专业能力培训,抓实日常学习教育,抓实上级调训工作。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让干部本领更加高强:突出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培训,重视公务员教育培训,注重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和教学水平,让培训质态更加优化:强化培训主阵地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加强优质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培训管理和制度建设,让培训体系更加完善: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常态考勤考学机制,加强教学质量评估,严格规范经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