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公办幼儿园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视察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副主任顾玉琴参加活动。

调研人员先后来到汤家幼儿园、悦来幼儿园、麒麟幼儿园、锦苑幼儿园视察,实地察看了幼儿园校舍、活动器材、周边环境等基础状况,对幼儿园的师资力量、生源、收费标准以及部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运营、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调研人员结合平时了解情况,提出了提高城区公办幼儿园单体规模、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大力提升乡村幼教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学前教育差异等建议。

成伟说,近几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学前教育发展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学前教育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也更加多元。希望有关部门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多元化学前教育需求。要对标先进地区,在学前教育板块率先融入苏南、对接上海,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产业繁荣,加快缩小城乡交通、公共服务、居住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差距,以“实力海门”支撑高质量学前教育。要创造良性竞争环境,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幼儿园建设,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有序发展。要发挥公共财政兜底作用,落实好上级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有关要求,通过新建、回购或租赁等方式,提高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着力提升部分农村幼儿园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深化集团化办学,带动优秀园长和教师“回流”,实现办学规模、体制管理、配套标准的不断提升,蹚出一条学前教育城乡均衡发展新路子。要强化对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验收、移交等环节的监管落实,提高配套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规模及标准。要大力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教师队伍管理,健全教师培训制度,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科学保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