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陈勇在调研工业企业运行、督查安全生产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勇率队,赴开发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在查看现场和听取汇报后,陈勇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3个多月时间,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精准服务,政企抱团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为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海门贡献。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陈勇先后调研了通光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佳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每到一家企业,陈勇都关切地询问,“产品销售怎么样?行业形势如何?企业生产经营还存在哪些困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在通光集团有限公司,陈勇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和市场情况。他说,通光集团是海门的重点骨干企业,要抢抓国家加快新基建等机遇,进一步开拓市场,把现有产能充分发挥出来,力争今年完成应税销售40亿元。要优化产品结构,推动传统产品高端化,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围绕材料领域,做好产业前延后伸这篇文章,向百亿级企业迈进,争当行业龙头企业,掌握行业话语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传动设备要加装安全罩、防护网,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陈勇来到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查看了危险废物储存仓库、油漆仓库、智能管加工车间,检查了设备巡检记录表,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当前生产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招商局重工要始终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放在首位,对企业各环节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发挥央企优势,争当海门安全、环保标杆企业。要抢抓市场、加快生产,确保完成全年应税销售50亿元目标。要实施机器人换人,解决用工问题,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要加快推进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序时完成,助力海门打造千亿级豪华邮轮产业。

陈勇走进佳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了化验室、中控室、生产车间和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企业生产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佳之味食品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中的糖浆车间已于今年一季度投产,植脂末车间设备正在安装,二期项目也已开工建设,明年上半年将正式投产,全面达产后年应税销售可达40亿元。陈勇对企业高度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产出。当了解到企业全面达产后在用气方面存在缺口时,陈勇要求开发区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在调研时,陈勇强调,工业经济是海门实现稳增长的基础,全区重点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提高发展效益,进一步夯实海门稳的基础。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抓好隐患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区领导江永军、宋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