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昨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落实省、南通市各级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郭晓敏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措施落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郭晓敏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治疗预案的培训学习,完善应对方案,提高病毒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各区镇、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到位,明确专人负责,把责任传递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区镇和乡镇卫生院密切配合、村干部村医广泛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专家访谈、健康知识普及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传播防护知识。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静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