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严明纪律规矩 保持清正廉洁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的海门答卷、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陈勇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倪永平,市委副书记毛炜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金钱绑架的“两面”人生——沈益兵腐败案件警示录》后,陈勇指出,案例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抓常抓长,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老老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陈勇指出,无论是专题片揭示的沈益兵案件,还是我们之前查处的其他领导干部案件,分析起来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教训:理想信念不能丢,侥幸心理不能有,纪法底线不能碰,自我要求不能松。大家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

陈勇强调,开展警示教育,大家必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以身作则、树好标杆,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当好示范,努力做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表率。让党放心、群众信赖,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注重锤炼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对党襟怀坦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放心、群众信赖,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敢担当,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人人坐不住、个个往前冲”的精神状态,在重大项目突破、园区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面前抢挑重担、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让党放心、群众信赖,必须做到秉公用权知敬畏,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让党放心、群众信赖,必须坚持严以律己常自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始终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政治本色。

陈勇要求,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抓手,始终做到敢抓敢管、守土尽责。要从严管理干部,抓实教育引导,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抓牢日常管理,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时,确保不出事。要从严监督权力,严格实行党委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积极推进党务、政务、事务公开,加快完善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责任倒查的问责机制,全面压减权力寻租的空间,纪委监委要切实发挥好在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要从严惩治腐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驰而不息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从严扛起责任,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陈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努力为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