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用心用情解决各类“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沈旭东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困难老党员和残障人士,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民造福作为应尽之责,将百姓“急难愁盼”时刻挂在心上。

在海门港新区大东村,沈旭东一行首先来到优抚对象包振祥家。包振祥今年68岁,上世纪70年代入伍,因为参加战争造成七级伤残,女儿、儿子是智力残障人士。沈旭东送上了慰问品,并与包振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当得知包振祥还为村里发展做群众思想工作,生活上从不向组织提要求,沈旭东指出,这些老同志年轻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舍生忘死,作出了巨大贡献,年纪大了继续发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优良传统,各级政府一定不能忘了他们,要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困难老党员张建明今年82岁,党龄超过50年,年轻时当了20多年的村主任,现在他和妻子常年患病,育有三儿一女,家庭条件都一般。沈旭东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当得知村里干部以及村里组织的公益组织经常上门关心和帮助时,沈旭东表示,对这些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的好干部,政府部门一定要用心用情对待他们,要开展常态化帮扶,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安享晚年生活。

沈旭东还来到残障人士张张卫家,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沈旭东在走访慰问时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厚植“万家忧乐在心头”的家国情怀,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前,扎实开展“访民情”走访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各类“急难愁盼”突出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区领导张伟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