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抓细抓实科技创新工作 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专题学习。郭晓敏指出,科技创新是事关海门当前和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也是推动海门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的重要动能。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其作为全局性工作、首要任务来抓,区科创办要发挥好统揽全局的作用,各部门、区镇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真正把科技创新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广大企业为主导,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科技招商工作,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培育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专精特新”企业为标杆的创新型企业集群,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要打造载体平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加强与沪苏的产业对接、创新协同,高水平建设沪苏创新共同体,继续融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招引一批创新研发、孵化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形成南孵化、北转化的格局。要打造创新生态,实施“东洲英才”计划,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全方位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育、留、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听取了全区“五大新工程”推进情况及督查情况汇报。郭晓敏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各区镇、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外资外贸、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建交通、村集体经济增长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迅速掀起项目招引热潮,强化担当意识,加强“跑”的力度,精心组织好第28届金花节,高频次开展各类招商活动,着力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加快城市建管的提速提质,聚力攻坚违法用地整治,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以市场化运作方式,推动八大城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路径方法,加大常态化督查力度,充分运用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执纪监督手段,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