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郭晓敏作出批示——
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贡献更多组工力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昨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郭晓敏作出批示,对全区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批示中,郭晓敏指出,2022年,全区组织系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追求卓越,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创新创优、出新出彩,交出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国试点、人才发展现代化建设省级试点、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省级试点等一系列高分答卷,创造了组织工作考核南通第一的优异成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郭晓敏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组织体系是根本保证、干部是决定因素、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全区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努力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贡献更多组工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要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创造性,要注重前瞻谋划的开创性、战略性,要把准持续深化的长期性、反复性,明晰方向定位,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新使命新要求。做实做深十项重点任务,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新时代组织工作、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落细落实“1+4+N”干部队伍培养体系、激发敢为敢闯活力、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基座工程”、开展“发挥组织优势 推动企业敢干”专项行动、加快集聚领军型人才项目、健全“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卓越组工”提质创优。围绕中心大局,落实“四敢”要求,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新征程。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回眸短片;表彰了2022年度“十大组织工作成果”“十佳书记项目”。海门街道、余东镇、临江镇、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区总工会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发布了“智慧组工”综合平台系统,推动组织工作由“经验化”向“数字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