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领导督查渔业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昨日,副市长陈敢带队,对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我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当前正值海洋渔业生产旺季,也是渔业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维护好渔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今年,我市加强海洋渔业基础数据收集,强化船主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管责任落实;建立动态数据库,强化渔业安全隐患整改;结合“人证不符”专项整治,加大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减船转产;推广“一船一档”,为渔民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开展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试点,加大渔业应急救援装备投入,做好海上渔船动态编组,积极推进渔船配套相关通导设备完善工作,在2020年之前实现海洋渔船通导设备全覆盖。新建的渔民服务中心位于海门港新区东灶渔业村,预计年前可投入使用。上月我市还成立了首家海洋渔业协会,今后将在渔民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办公。

陈敢现场查看了海门港新区东灶渔业村、海门市真湘渔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海门市海东渔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地的渔业安全生产情况。他要求,加强思想重视,注重渔业安全信息沟通,并持续推进渔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考核制度,完善渔业突发事件处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