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抓好隐患整改 提升本质安全
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旭东深入开发区企业,就危化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救援及应急值守情况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

沈旭东一行先后来到南通中远重工有限公司、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海门骏驰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仔细检查安全管理措施、安全设施设备、库房周边情况等。在中远重工,检查组查看了加油站和油漆库,对灭火毡、黄沙箱安放位置,库存清单,仓库内照明灯功率,插座安装位置,不间断电源的安装等提出了整改意见。沈旭东要求企业按照专家所提意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在上海建工钢构公司,检查组发现消防设施使用不规范等隐患问题。沈旭东要求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按照安全生产标准,严格规范整改。在骏驰烟花爆竹销售公司,检查组查看了仓库、消防池,沈旭东对该公司新整改好的仓库屋顶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其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这根弦。

在检查时,沈旭东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一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将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