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领导督导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9月23日至24日,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先后赴悦来镇、海门港新区,走进企业、村居、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导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南通市委和海门区委决策部署,以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地毯式排查、系统性整治、全方位稳控,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徐加明实地督查了悦来镇龙秦机械、万年燃气、同善村、伽玛星探索设备、易昇机械,海门港新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昌顺渔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东灶渔业村、艾郎风电等地。每到一处,徐加明都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节假日应急值守、安全大检查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克服麻痹心理和懈怠心态,以对自身、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听取相关区镇开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后,徐加明强调,要深刻领会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刚性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问题隐患排查要实之又实,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体制机制优势,聚焦本次专项行动所列“八大重点领域”,确保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疑点。系统性整治要严之又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闭环式工作模式,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充分借助第三方专家力量,健全完善防范各类安全隐患的制度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全方位稳控要细之又细,一方面,掌握情况要细,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解决措施要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坚决防止大而化之,对各类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稳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