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崇太虞海农业执法部门联合整治交界水域非法捕捞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春季是长江流域鱼类洄游繁育季节,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售易发、高发期。昨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崇明、太仓、常熟三地农业执法大队,共同开展崇太虞海交界水域长江禁捕春季联合执法暨打击以长江刀鲚为重点的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长航公安、海事等部门执法人员一并参与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十天,至3月30日结束,检查范围为上海市崇明区江段,苏州市太仓市、常熟市江段,南通市海门区江段。整治行动将依法对商货船携带禁用渔具和长江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清理取缔沿江港口、滩涂“三无”船舶,保持对非法捕捞高压严打态势,突出抓好商货船携带禁用渔具和非法捕钓专项整治。对联合执法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根据管辖权交属地进行处理。涉嫌刑事犯罪的,交各地长航公安处理。

昨日专项执法行动中未发现有违反长江禁渔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巡视江面整体呈现江上无捕捞、江边无垂钓的良好禁渔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