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努力创造崭新业绩
区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2 字体:[ ]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伟业。昨日下午,区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典礼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怀豪情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区不懈奋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区委书记郭晓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政协主席黄卫锋,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出席活动。

海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3年评选一次,今年经层层推荐、评审、认定,47名同志被授予“南通市海门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3名同志被授予“南通市海门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郭晓敏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她说,近年来,全区广大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海门新篇章。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劳动者之歌。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郭晓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区上下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区,海门正迎来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提速竞跑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价值理念,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郭晓敏强调,要唱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以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让劳模精神成为凝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重要精神力量。要练就推动发展的硬核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劳动大军。广大劳动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要;要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把平凡的工作干得出新、出彩、出色;要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形成尊重劳动的良好环境。健全完善党委政府主导的维护职工群众权益机制,高度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引导各类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构建更加规范有序、公平合理的和谐劳动关系。

颁奖典礼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让观众直观生动地了解爱岗敬业、技术创新、服务奉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一线劳模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向2022年受到全国、省、南通市级表彰的先进代表献花。与会领导为第六届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区领导宋涯、华周、顾玉琴、张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