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推进协商议事工作 往深里走向实处做
区委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协主席倪永平受区委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黄永成、李鑫钊,秘书长何雪峰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共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193次,参加活动1.3万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553条,转化落实率达到88.7%,解决了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封闭式管理等一大批难题,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倪永平指出,当前,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已从全面覆盖、有形覆盖向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的深化阶段迈进,迫切需要紧扣“帮”“请”“融”三个方面,抓好“压实责任”“提质增效”“整体联动”三个环节,完善“跟踪指导”“特色培育”“考核激励”三项机制,全面提升协商议事的整体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做到更加自觉。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上级要求与海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开展探索创新,坚定把党的领导、人民至上、注重实效贯穿始终。倪永平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切实强化组织运筹、考核保障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发挥召集人的引领作用、政协委员的骨干作用、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到协商议事中来,推进协商议事工作往深里走、向实处做,确保全区的协商议事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黄永成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批示和讲话精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贯彻上级精神、找准薄弱环节、行稳致远推进下阶段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