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区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

国耻难忘、先烈不朽。昨日上午10点,通过远程视频,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现场传来一声指令,副区长周国强在区人防指挥所内点击“发布”,一声“呜……”的防空警报声在海门城区上空响起。9分钟的警报声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89年前的“九一八”事变历史场景中。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也是江苏省第六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阶段进行。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间隔较长,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要求人员开始疏散,迅速有序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15遍为一个周期,间隔较短,同样持续3分钟,这时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根据指挥部命令,开展各项防空袭工作;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长鸣3分钟,特点是“无间隔”,市民应有组织、有秩序地返回家中或工作岗位。

在指挥所,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同观看了全省各地防空警报试鸣及防空疏散演练活动现场直播。我区组织2000多人参加疏散演练活动。下阶段,我区将组织各地陆续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演练、人防知识讲座、人防艺术演出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