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区委党校举行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时代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等“三中心”成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昨日上午,区委党校举行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新时代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张謇爱国主义研究中心正式成立。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世康,区委书记郭晓敏为“三中心”揭牌。上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朱亮高作主旨演讲。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加明主持活动。

郭晓敏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动区委党校工作和“三中心”建设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不变初心,聚焦理论修养这个核心,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能力素养这个重点,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育;充分发挥“三中心”作用,努力在理论研究、对策研究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成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坚守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海门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的目标,加强干部培养,开展建言献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始终紧扣“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重要遵循,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让党校更好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

活动中,区委党校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党校故事,三对政治导师、业务导师和徒弟代表青蓝结对。活动解读了“三中心”建设方案,发布了首批研究课题。“三中心”致力打造全区资源整合平台、商研咨政平台、信息交流平台、课程开发平台,通过整合全区相关领域研究人才资源,加强与上级党校、有关高校、社科机构等开展研究合作,促进队伍建设,提高研究水平,多出研究成果,为海门“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向“三中心”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