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涉及农业农村、教科文卫等方面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10月15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与承办部门,对部分农业农村、教科文卫等方面建议办理工作逐条进行“面对面”现场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副主任顾玉琴、曹晓东参加活动。副市长黄静作相关工作介绍。

代表们重点听取了相关承办部门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开发利用、农民建房办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村水环境治理、区镇卫生院改造、医保政策执行和完善、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加强旅游业规划建设等8个方面54条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赴余东镇长圩村、第三人民医院新院、正余镇红色记忆馆、临时游客集散中心等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办理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对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进一步提高全市职业农民组织化程度、推广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简化医保转诊转院手续、有效发挥文旅公司市场化运作平台作用和妥善解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部分公共支出难以列支等意见建议。

成伟希望,相关承办部门要不忘履职初心和使命,带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办好每一条代表建议。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找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每一个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要针对农民聚居区建房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理层面,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组建专门的工作班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进展。他强调,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民情民意,全体人大代表既要忠于人民利益,当好新时代“出卷人”,也要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努力在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建议办理、化解信访矛盾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和使命,奋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一府一委两院”一起,把推动建议办理作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和直接体现,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