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超九成
省农业农村厅来海调研“农机化转型升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昨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一行来海,调研我市农机化转型升级工作。副市长陈敢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作为“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市)”,当前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已达94.66%,机械化耕整地等各项机械化作业水平均达到或超过了省级考核标准,形成了全程机械化推进模式。大力推进设施农业、特经特粮机械化,实施省设施农业“机器换人”项目,全市拥有农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一批农业机械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并提档升级了农产品产后加工机械化。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农机作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开展农机安全管理与专项整治,推动农机网格化管理,拓展农机保险惠农政策。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推动农机化“向全程机械化转”“向全面机械化转”“向高质量供给转”“向高效能应用转”。

沈毅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机化转型升级工作,先后来到海门港新区科诺牧业设备公司与海门高新区强盛蔬莱园区,实地查看了智能养猪成套设备与机械化育苗、水肥一体化管理现场,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