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勇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以实实在在行动助力海门争当开路先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6 字体:[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勇上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造福于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海门争当开路先锋。

南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郁卫东、胡滨来海指导。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专题党课。

陈勇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开路先锋”这一主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从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与大家认真进行交流。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海门也正迎来百年未有的新机遇,我们必须对初心使命有一个更加清醒的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海门争当开路先锋的目标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陈勇指出,要深入查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问题和不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了“九个有没有”的拷问,在南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也提出了“六个想一想”的反思。这些初心之问都是我们的必答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理想信念强不强、政治标准高不高、担当劲头足不足、宗旨意识牢不牢、发展理念正不正、工作作风实不实、个人形象好不好七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与不足,来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陈勇强调,要坚定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信仰,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放在突出位置,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工作要求,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及时组织专题学习,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全力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海门落地生根。要强化宗旨意识,彰显为民情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难题,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起来,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执行力,干好本职工作,勇于战胜困难,坚持雷厉风行,发扬斗争精神。要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争当开路先锋保驾护航。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党(工)委书记、党务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宣传委员,参学的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党员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组全体成员等一起聆听党课。这堂生动精彩、分析透彻的专题党课,使大家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