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突出重点 精准防控 确保疫情绝不发生反弹
陈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疫情绝不发生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听取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学校防控组、综合监管组、生活物资保障组、涉外防控组等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在南通市考核中均处于第一方阵。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决战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今冬明春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创造良好条件。

陈勇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厌战心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天津等地暴发零星散发疫情,给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在关键节点上,疫情防控一旦出现风险,势必会打乱我们决战决胜的工作部署,影响我们全年高质量发展最终成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陈勇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根据疫情发生特点,结合海门实际,把防范输入性风险放在首位,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做好境外来海人员、国内有风险地区来海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确保各项工作的程序、标准、细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摸清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数量、从业人员、食品流向等,加强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监管。要巩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各类学校要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加强监管力量,严密防控举措,商场、农贸市场、电影院等要落实好戴口罩、量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切实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加强三星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要做好重点企业尤其是涉外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

陈勇强调,要巩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疫情绝不发生反弹。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机制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责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专项工作小组要更加集中精力,定期会商、分析、研判重点问题,及时落实相应工作措施;各区镇、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要整体联动,协调协同,形成防控合力,确保交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满意答卷。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江永军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静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