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成伟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市人大代表要围绕共同目标抢挑重担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和海门港新区(包场镇)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成伟指出,报告中反映的海门发展前景令人鼓舞,叫人倍感振奋,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总结表示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要增强制度自信,围绕共同目标,抢挑重担,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成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进步,一年来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也都在报告中得到了回应。困难超过预想,结果好于预期。这些都是政府在市委领导下,用辛苦指数换来的百姓满意指数。听了报告,切身感受到政府敢于担当、负重奋进、为民履职的责任心、事业心,令人感动。海门港新区在过去的一年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能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持续攻坚重特大项目,大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落实国家战略中掌握主动,最大限度地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建设优势,更好地体现新区担当,作出新区贡献。

成伟说,本届人大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市委的坚强领导,将监督职能作为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四有六坚持”的履职要求,与“一府一委两院”齐心协力,在推动经济社会进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市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共同目标,抢挑重担,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民生、听取民意,深入调研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要不断完善机制,打造更多平台,打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通道,形成监督闭环,激励市人大代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督促部门及时、认真办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增强制度自信,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人民当家作主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东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