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为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省高院领导来海调研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昨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来海调研,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六保”“六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充分发挥法院职能,打造平安社会秩序,为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市委书记陈勇陪同调研,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夏道虎一行走访了中南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南集团运行情况的介绍。夏道虎说,中南集团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度实施改革创新,今年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状态,集团营业收入、利润等各项指标实现了正增长,让大家很受启发。海门抢抓百年未有之新机遇,提出了“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新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平台打造、城乡建设,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足、气魄大,令人振奋。高质量发展需要法治支撑,江苏法院系统将充分发挥法院职能,找准服务的着力点,为海门提供司法服务,营造良好社会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陈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夏道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高院、南通市中院长期以来对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海门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形成了现代建筑、现代家纺、先进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中连续两年名列南通第一,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名列第20位、江苏第8位,营商环境、金融生态环境、全面小康实现程度等走在全省前列。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实施,大通州湾的开发建设,一批与海门密切关联的区域重特大交通枢纽工程的规划推进,海门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发展机遇。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海门抢抓新机遇,打造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发展大产业,重构高质量发展格局。今年海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围绕“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今年上半年,海门GDP实现转负为正,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6%,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均完成半年任务,4个项目被列为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将于8月份开工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陈勇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海门政法系统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充分发挥职责职能优势,全力以赴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海门法院在省高院、南通市中院的领导下,增强创新意识,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重大项目,为海门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法院系统继续关心海门、支持海门,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夏道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道交一体化中心、海门法院、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每到一处均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我市领导胡文瑞、江永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