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他全力以赴守护万家灯火
——社会各界悼念周虎同志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周虎逝世的噩耗传出,一时之间,凡熟悉他的人无不扼腕叹息。连日来,我区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表达着对周虎同志的哀悼。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及海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有关领导也纷纷前往海门殡仪馆悼念。

昨日上午,周虎的追悼会在海门殡仪馆举行。天空阴暗昏沉,细雨如雾。灵堂外,许多干部群众、企业代表自发摆放了素雅的菊花篮以寄托哀思。“这么好的干部走了,我们确实很舍不得。正因为有无数像他这样把百姓安危放在第一位的好干部,我们才有平安幸福的生活。”市民周丽娟含泪说道。

在周虎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有三分之一的时光奋战在应急管理战线,他是应急管理系统公认的“老黄牛”,先后多次获区委、区政府嘉奖。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沈阳和周虎共事十余年,回忆起周虎生前在岗位上的一言一行,悲痛难掩。“周虎同志曾多次在工作会议上向大家强调要做忠诚而有担当的人,要当好百姓的‘守夜人’。他确实践行了诺言。”沈阳说,“我们一定会谨记他的谆谆教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万家灯火,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这些年来,不少人劝过周虎,作为区应急管理局的当家人,在办公室坐镇指挥就可以了。但周虎不同意,他把更多的精力留在了一线。三厂工业园区曾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集聚地,周虎对这块重点区域紧盯不放。一次又一次的安全生产检查,让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辉与周虎成了配合默契的工作搭档,黄辉对他严而有度、宽而不纵的工作态度印象深刻:“当日的检查无论多晚他都要全部完成,每个整改指令都会根据企业实际合情合理地下达,既有尺度、又有温度。”如今,逝者已去,黄辉觉得唯有继续守好一方平安,才是对周虎同志最好的告慰。“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一定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黄辉说。曾多次接待周虎到访检查的南通海腾铜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钮乐虎说,周虎同志带队的每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都在帮助企业重新审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密度。“这些年的常态化检查,促使我们的风险辨识能力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钮乐虎说。

周虎同志一生心胸坦荡、顾全大局,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天、服务为本、创新为魂。活着,他竖起一面旗帜;倒下,他筑起一座丰碑。作为应急管理系统新“接班人”,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小军表示,他将号召全系统上下认真学习周虎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带领全系统上下继续弘扬周虎同志克己奉公、一生为民的担当精神,为海门打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