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三星泵站改扩建工程施工
日供水能力将由15万吨升至25万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被列为我区2021年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三星泵站改扩建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昨日,记者从海润城发集团水务工程公司了解到,三星泵站(通启河南侧,毕径竖河西侧)将新建1.7万吨清水调蓄池和10万吨水泵机组,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供水能力。

在依靠长江水厂直接向企事业单位、城区居民家庭供水的同时,我区在10年前开始实施引江区域供水工程,通过管网引入南通崇海水厂的自来水,同步兴建了三星和货隆两个增压泵站,实现了由长江水厂(直供)、三星泵站(转供)、货隆泵站(转供)三个地方同时向全区供水的格局,使得我区百万城乡居民全部喝上了长江水。

随着海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区用水量不断攀升,2020年最高日供水量达29万吨,已接近我区33.5万吨的日供水能力。随着南通新机场及相应配套工程的落地,日用水量还会持续上升,三星泵站目前的供水能力将难以匹配,为此,按照《海门区域供水规划》(2011年修编),该泵站进行扩建。

据介绍,由海润城发集团水务工程公司承建的海门自来水公司三星泵站改扩建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该公司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倒排时序进度,加速推进,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以后,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日供水15万吨提高到25万吨,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工程含新建17000吨清水调蓄池一座,改造原有加压供水模式,将常规的清水池加压方式改造成变频管道增压方式,可利用管道余压进行管道增压模式供水,以达到绿色节能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