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门公共文化财政支出居南通前列
今年人均为176元,力争明年达省定全面小康标准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7 字体:[ ]

我市公共文化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目前,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走在南通市前列。据市财政局介绍,到今年底,我市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达176元;到2020年底,将确保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达220元,达到省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值。

按照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要求,到2020年我市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要达到或超过220元。2018年,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决算数为11544万元,全市常住人口90.2万人,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128元,实现程度为58%,全市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距目标值相差8300万元。2019年我市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投入力度,虽然当前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在南通相对领先,但距离省定目标值220元仍有较大差距。市财政局副局长陈伟表示,我市将采取加大市级文化设施投入、进一步提升区镇文化阵地建设以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确保到2020年达到或超过省定目标值。

最近,我市专门出台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支出提升行动方案,对实现目标值的路径和措施进行了全面安排。据介绍,我市将全力推进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加快图书馆项目建设,目前图书馆已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77亿元,将确保今年底前地下室基础施工完成,2021年竣工。做好剧院项目专家内审和编标工作,力争今年全面开工建设,2021年底竣工。实施博物馆、文化馆和美术馆“三馆融合”高品质提升工程。加大区镇公共文化投入,实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在巩固12个区镇、293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出台相关指导实施办法,围绕基层文化服务阵地功能提升、文化特色平台载体打造、乡村文化活动品牌培育等重点内容,系统提升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管、用”水平。同时,五年内全市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将提档升级,实现全覆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编制好2020年预算,做好指标支出监控,确保2020年实现目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