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增强监督意识 抓好监督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郭晓敏强调,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晓敏强调,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郭晓敏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要广泛宣传《条例》,确保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组织部门要以《条例》为基本依据,抓好相关制度的梳理对照。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并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真正把《条例》执行过程转化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实际成效。《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组织部门要把《规定》列入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切实增强组织人事干部开展相关工作的专业能力。要立足监督执纪工作实际,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把握,用好组织处理措施,督促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区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开展“三树三争”活动的实施意见》。郭晓敏指出,开展“三树三争”活动,是区委着眼加强换届后区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在组织推进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方向,确保活动思路清、导向明、效果好。要深化研究“三树三争”活动配套政策、制度和抓手的可行性、有效性,提高可操作性。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开展“三树三争”活动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上下联动、协同推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郭晓敏要求,政治站位上要坚定不移,对标对表中央第六督导组到南通督导反馈意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高质量转入总结提升环节。查纠整改上要深入彻底,坚决把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组织查处进行到底,推动线索问题大起底、大清账。顽疾整治上要抓源治本,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促进长效常治。组织领导上要提质增效,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南通市海门区科级以下干部调动借调管理办法》。郭晓敏强调,要广泛宣传、形成共识;要严格条件、规范操作;要严肃纪律、恪守原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